塑料加工品(薄膜/成型品/複合材料)

蛾眼結構高性能薄膜MOSMITE

MOSMITE是本公司採用獨創技術,模仿蛾的眼睛(蛾眼)所擁有的細微凹凸結構研製而成的仿生材料。透過奈米級細微凹凸結構,可以實現防反射效果。

特徵

什麼是MOSMITE?

MOSMITE是三菱化學透過與神奈川科學技術學會的共同研究而開發出的薄膜。

蛾的複眼表面排列著奈米(10-9)尺寸的小突起。(一般稱為蛾眼結構)
蛾多為夜行性生物,普遍認為蛾為了更加高效地將夜間微弱的光線攝入眼中而進化出這樣極力抑制反光的結構。

由於抑制了表面反射,本品具備高透明性、印刷鮮明的優點,在螢幕用途與裝裱、展示台等建材用途、塗裝替代用途等廣泛用途上發揮作用。

MOSMITE表面形狀

MOSMITE的防反射原理

MOSMITE的結構上遍佈比可見光波長380~780nm更小的突起。透過連續改變從空氣層向薄膜方向上的折射率,抑制光的反射。

即使透明壓克力板與玻璃板等亦會存在表面光反射與背面光反射,故其可見光的穿透率約為92%。
透過貼上MOSMITE從而抑制反射,即可變為透明性極高的材料。

查詢表格